省城拟普通爱好者,我专科生文化程度不高,杠我就是你对(电子厂打工妹,工作忙更新不稳定

T:无主题讨论聚合地!

时至今日,还是有个问题困扰着我:为什么石家庄人会介意庄子给保定当(剧情)陪衬?

后面我让家乡君武汉去陪衬石家庄,石家庄人还把我挂了,她们石家庄人觉得我一个武汉人不尊重武汉…虽然我这边十几个武汉人也和我一样困惑,武汉挺好的啊,在石家庄主场陪衬石家庄,没问题啊。人人都有自己的主场,在别人的人生里他确实只是配角。

实在很没道理啊。2020年我让武昌汉口在《湖北十七城》里陪衬了全盘湖北诸城(虽然有的不太成功),一直在给鄂城生造舞台帮助他们发挥,没有一个武汉人对我说不好,更没人挂我,反倒是有武汉人说我塑造鄂城角色力度不行,没有让小城市的性格显出来,就是说武汉喂戏没喂好,当省会还不够称职。

我想半天,难道因为武汉是一城独大的强省会,压得住场子,辐射范围甚至能啃一口河南和湖南?而石家庄是小省会,只能撑住冀南,还面临京冀问题,所以两地对家乡的自信程度不一样?

于是我开始模拟,到底让武汉陪衬谁,能把武汉人恶心到跳起来。

上海吗?其实上海和武汉隔着800公里(石家庄到保定40公里),我们没那么熟…很多武汉人一辈子都见不到几个上海人的,见到了说不定印象还不错。

天津吗?隔着1100公里,我们其实也没那么熟……我觉得武汉陪衬天津完全没问题,尤其是2022年武汉GDP第8,天津第11,有点风度好吧,武汉陪衬天津没问题。且也陪衬过了啊,没有武汉人跳起来骂我,反而觉得汉口和天津的对手戏很棒。

北京吗?也不是不行,且我已经这么干过了啊,《海棠无香》开头就是,也没有武汉人跳起来骂我啊。

重庆?隔着870公里,我们其实没那么熟。而且人人都知道当年是重庆带着三个地级市,以直辖之名搞了个小省,武汉去陪衬重庆本体也不是不可以,陪衬重庆小省就……也行啊,重庆当年没处理好和四川省的关系,这才直辖的,武汉在和面鄂城的事情上干得还不错。

长沙吗?虽然不太舒服,但那不是因为长沙本体,是因为鄂湘问题…但也不至于跳起来吧。反倒是我用武汉陪衬长沙,长沙人先跳起来了,他们觉得长沙还不够666。

成都?隔着1100公里,也不太熟。虽然成都GDP比武汉高,但人口也比武汉多400万啊,看人均他又不行。大家各有所长嘛。

我还是想不明白石家庄的问题。而且他陪衬的对象是保定啊,要是京津我也认了,保定啊!你倒霉的前省会老大哥保定啊!对应到武汉那是倒霉的荆州啊,武昌哥那么尊敬荆州,没人有意见,就是武汉人嫌汉口还不够尊敬荆州,不够有风度。

评论(10)
热度(9)

© CranesLand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