省城拟普通爱好者,我专科生文化程度不高,杠我就是你对(电子厂打工妹,工作忙更新不稳定

《津津捞》前言:甜津你对不起我!!!

竹板这么一打,哎,别的咱不说。我说一说,这个甜津卫他对不起我。

自2019年开始,甜津在43万字的主线大长篇小说《旧都》里升格为主角,自那以后的4年,我一直困扰于甜津人设疲软的问题。他的性格复杂程度上不去,承担不了主线大长篇主角的重任。我为他写了很多很多文,《上天2019》《上天2020》《三堂会审》《镜像三堂会审》《煎鸡蛋的故事》《双回门》《海棠无香》,写其他的也都带他一脚,精心喂养津津的人设。也不能说毫无成果,目前推进到了这里:

-

1. “拯救者”

我流天津(白津远)的人设是一个“拯救者”,就是说他会遭遇很多痛苦与不如意,但他没有因此嘤嘤嘤沉迷于自身的苦难,而是选择去解决问题,解决不了的情况下,不摆烂不出家,掏出快板哏了起来。

比起我流北京(王蓟平,字 燕然)那种钢铁直男式豁达,白津远选择以更加细腻敏感、更加温柔的方式对待他人。燕然哥哥会说“哭哭啼啼没有出息”,津子哥则会像治疗犬一样,温柔地默默陪伴着他人。


比起我流南京(江宁,主动选择无字)那种风流式豁达,津子哥和江宁是一样能走进他人心里的,但是,他不会因此给人一种暧昧妩媚的感觉。作为北方人,津子哥还是更加俊朗。


比起我流保定(易清平,字 定南 )那种敦厚式豁达,白津远更加积极,毕竟客观上保定的工业化问题接近死局了,他只能尽人事地去照顾自己的人民,津子哥当打之年,还可以正面挣扎一把,甚至带保定玩(比如最近修了津保忻铁路)。保定是北京的正牌卫城兄弟,一度是首都的文化辅助城市(如同镇江对南京),对北京的依赖太强,天津同时承担卫城和漕运的职责,是首都的港口,津子哥可以出渤海,还可以下江南,能够走得更远,看得更多。


比起我流太原(晋平之,字 卫龙)那种出家式豁达,虽然津子哥信主,选择以更加入世的方式解决问题,毕竟客观上太原的转型问题也接近死局了,他通过“矿上大悲咒蹦迪”疏解自己(顺便挣扎着推广旅游),津子哥依然可以当打之年正面挣扎一把。太原戍边,出家却有肃杀之气,天津作为港口码头城市,经历还是更加市井烟火。


2. 北洋幕后首都

我流天津(白津远)也是传闻中的“北洋幕后首都”,在1878到1927这一段,他积极参与洋务和政事,甚至于一度架空燕然哥哥的权柄。在他和我流上海(黄沪笙)相处的时候,展现出了更高的政治敏感度。

民国时期,津子哥一度成为“多面间谍”,在清、北洋、红、蓝、日之间搞事情。这个时期津子哥内心深沉,随机应变,就像余则成一样嬉笑怒骂,就像明楼一样情绪稳定。

3. 河北直隶省会

由于一共当了63年的河北省(直隶)省会,比起我流汉口(陈汉桥)、我流青岛(焦浩青),津子哥展现出了更多的责任感和成熟感,面对我流唐山妹妹(唐珊)的时候,他表现出了作为舅哥的护犊子,虽然唐山不愿意他管太宽。

同时我流唐山妹妹还一度暗恋津子哥。但是,作为租界港口城市,津子哥看上了风格更加柔媚洋气的上海。反倒是石家庄(包括真定),既欣赏唐山作为“开近代化之先河”的欧风美雨,又欣赏唐山性格中的刚毅坚强。沪津沪CP和石唐CP在此做了一次映衬,最终津子哥从潜在情敌,变成了石家庄的舅哥。

4. 拯救者的拯救者

津子哥成也首都,败也首都,此生的荣耀因首都而起,此生的劫难是无法摆脱首都的影响。但沪沪和他并肩作战,把他的目光从身后,转向了整个江南和海洋。

摆脱不了首都的影响,并不是他的悲剧。大家都有自己的烦恼,有的人困扰于江河泛滥,有的人困扰于资源枯竭,有的人困扰于交通不畅,津子哥要在卤水苦涩中点出豆腐花。


-

然而,推进到这里还不够。隐隐约约,我感觉津子哥拿的依然不是主角剧本(石家庄都比他更像主角),我无法把更重要的故事交付于津子哥。

2022年8月开始,我会去搞保定、唐山、石家庄(包括真定)、秦皇岛,挺进河北,就是希望津子哥的亲友能够支援他、成就他,比如《小拜年》《庄庄类真》。但是,现在保定、唐山和石家庄都支棱起来了,人人都比甜津立体,甚至于石家庄视点里配角的配角太原都支棱起来了,甜津还是支棱不起来,一而再再而三陪太子读书。

不得已,启用《津津捞》。

目录如下(不分先后):

甜津emo津津捞,北京emo津津捞,上海emo津津捞,保定emo津津捞,唐山emo津津捞,石家庄emo津津捞,沧州emo津津捞,秦皇岛emo津津捞,张家口emo津津捞,承德emo津津捞,太原emo津津捞,青岛emo津津捞,武昌emo津津捞,汉口emo津津捞,淮安emo津津捞,南京emo津津捞,扬州emo津津捞,镇江emo津津捞……


但不要叫我津嬷!

本文也不是All津!

他们没在谈恋爱(除了沪津CP)!

只能算津中心!

我是知己粉,爱好灵魂伴侣互相成就,对应到友情、兄弟情上也不喜欢搞工具人(除非是剧情工具人)。

反正本文是我写过的城市轮流emo,给津津创造作为“拯救者”发挥的舞台,津津会去捞他们。多人集体陪衬喂养津津人设的同时,也希望津津强行找互动能进一步成就他们的人设。

此处“陪衬”=以自身力量给对方创造发挥舞台,不是拉一踩一的意思。高中语文教过这个词的,凡事总是有主有次,人人都有自己的主场,在他人的人生里确实只是配角。

虽然可以同义替换为“助演”“支援”,但我觉得需要多用用“陪衬”这个词,给大家科科普脱脱敏,免得有人少见多怪,一看见“陪衬”就毫无风度地气得跳了脚,属实是高中语文没学好了。狗听了都摇头.gif 

但因为作者水平问题,可能某些片段会出现前后不一致&强行堆砌该城元素,但这个问题除了多写多看多尝试,也没有别的办法。万事总是开头艰难,越写到后面越好。我也不能因为困难而不去尝试,“畏首畏尾、因噎废食”可不是我的风格。

创到您的话,我毫无歉意,您忍一下呗,创着创着大家会习惯的x(敦厚摆烂.jpg)


评论(22)
热度(87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CranesLand | Powered by LOFTER